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忆党史 永葆党员本色——祠山街道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课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10-19 13: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556 字体: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教育引导祠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16日,祠山街道组织350余名党员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的《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

课上,谢春涛从解释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入手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倡导广大党员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岁月变迁,那些惊心动魄已渐行渐远,却镌刻史册留下了不会磨灭的印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任凭风浪起,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为的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白洋村党员罗德保说。“我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社会谋大同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英勇牺牲、奋发图强、顽强拼搏。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遵守党章、党纪,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中严于律己、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进取,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清溪社区党员章萍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