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凤凰社区:“网格化+信息化”助推社区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5-09 15: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40 字体:

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凤凰社区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凤凰社区全面落实和推进“网格化+信息化”的体系建设,“网格化+信息化”体系可以及时发现、处置辖区范围内的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实现源头治理、苗头处置。

凤凰社区网格化管理中,明确网格界限,网格长各自建立所属网格企业微信交流群,居民有任何相关问题,都可拍照上传至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收到消息会第一时间予以反馈解决。祠山街道凤凰社区通过整合资源,运用信息化手段,让社区治理实现低成本、高效率,做到“线上访民情,线下解民忧”。

同时,祠山街道凤凰社区两委班子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强调做好舆情信息工作,正确把握其内在要求和基本规律,减少盲目性,增强针对性。要求信息宣传工作要突出重点,结合社区实际,围绕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工作中心和工作重心,开展舆情信息工作,确保信息报得实、报得快、报得准。同时拓宽信息收集范围,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通过在社区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形式,为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提供方便。

“网格化+信息化”体系的建设,推动社区服务零距离,充分发挥居民的主体作用,将社区治理变成人人参与、共同管理的“家务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