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山关村:由浅入深,筑牢治安管理防线

发布日期:2022-07-11 06:5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65 字体:

近年来,祠山街道山关村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发展状态,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努力打造“平安山关、和谐山关”。

树立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祠山街道山关村党委充分认识到做好全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方面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将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提高到新的台阶。一方面不断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的落实,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分设治保、调解、普法等窗口,进一步健全与完善综治工作运行机制。

加大宣传力度,整合治安资源。祠山街道山关村党委牢固树立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一方面开展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滚动电子屏、横幅宣传册、微信群、朋友圈等手段,向群众进行宣传。一方面整合各种综治资源,与村警务工作人员进行有效衔接,明确各三、四级网格员职责,积极探索群防群治工作形式,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组织力量。

全面持续排查,抓好“严打整治”。祠山街道山关村党委积极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毫不动摇抓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一方面以各网格为主线进行纵深排查,由村逐户、由户到人,形成“党建引领、综治协调、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一方面注重严打实效,重点打击那些严重影响群众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台账,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力争将问题解决在源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