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白桥村:“国免孕优”为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7-11 13:5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32 字体:

“请问我们夫妻两个人准备生宝宝,需要办什么手续吗?”“准备要宝宝之前可以去做一下孕前检查,孕前检查能有效预防出生缺陷,保障母婴健康,现在还有免费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名额,你先填写一下档案表,建档后工作日我们可以带你们夫妻去计生服务站做检查,准生证也可以提前办一下,这些是国家免费提供的叶酸,你们可以拿回去先吃。”计生专干耐心的为居民一一答疑解惑,这是白桥村计生窗口的日常。

“国检”宣传的全方位覆盖,有很多符合再生育条件的夫妻都主动要求去做国免检查,白桥村的工作人员耐心的给他们建立档案,仔细询问所有的问题,以确保档案的完整性和真实性。7月7日上午,共有三对对象户在计生专干的陪同下来到广德市计生服务站做检查。这几项检查可以排除一些隐患,为优生优育做好铺垫。检查的过程中,医生都很耐心的给予孕期健康指导和咨询服务,对产后育妇,指导落实避孕措施,讲解产后保健和新生儿保健知识,做到健康指导到位,为育龄群众提供全周期优质服务。对象户也都积极配合,小盛夫妻感激的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这项优惠政策!做了体检的同时更能预防了出生缺陷,对自己和对下一代都是一份责任!”

“国免孕优”项目是人口计生系统中的重大民生工程,目的是有效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白桥村积极开展好“国免孕优”项目,不断加强宣传倡导和健康教育,让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政策家喻户晓,让计划怀孕夫妇树立优生意识,主动参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强了群众优生优育意识,为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