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广德市:念好“三字诀” 让党员教育“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7-13 14: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47 字体:

近年来,为了增强党员教育的实效性与针对性,广德市着力在“领”“严”“活”三字上下功夫,把党员教育工作融入日常,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在“领”字上下功夫,激发党员教育活力。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干部“领头雁”作用,带头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开设“雁之声—书记论坛”,定期举办“组工课堂”,积极开展党组织书记上党课活动,真正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做到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党员教育工作持久活力。突出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以红色星期六为载体,开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教育与实践相结合。

在“严”字上强规范,确保党员教育质量。对党员教育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规范建立“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党内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推行党员告诫制,认真做好党员量化积分和“红黄榜”管理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发展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把党员教育工作纳入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并作为党建工作目标进行考核,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在“活”字上做文章,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充分结合党员自身特点,丰富党员教育管理内容和形式。利用“桐枘红”手机党校、各级先锋网、万村网页定期推送各类学习资料,并用好各远教站点,根据工作需要和党员需求,组织集中观看优秀电教片和红色影片。积极组织党员前往美丽乡村点、社区示范点、企业生产一线等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参观体验,学习经验做法、开展现场调研。并依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前往603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英烈山纪念馆、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等红色阵地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充分提升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