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祠山街道:践行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15: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77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批示精神,近日,祠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教育活动走进街道各文明实践站。

街道8090理论宣讲突击队成员首先通过PPT宣讲,向孩子及家长倡议,按需点餐、珍惜粮食、理性消费,养成科学饮食、节约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共同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并提倡饮食均衡,告诉在场的小朋友,要不偏食,不挑食。

现场还通过观看“反对浪费,节约粮食”纪录片,让大家了解到餐桌上触目惊心的浪费同非洲饥饿的惨状形成鲜明对比,全球77亿人口中有8亿人面临饥饿,9个人中1个人正在挨饿,每年13亿吨食物被浪费,1000万人死于饥饿,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死亡。“一粥一饭当来之不易”“看到视频很感慨,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视频引起了家长及孩子们共鸣和感慨。

活动还安排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知识竞赛,“首个粮食纪念日是什么时候?”“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靠什么?”“家庭存储粮食防虫的方法有哪些?”竞赛以笔试的形式开展,通过填空、单选、多选、简答四种题型充分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活动主题凸显出来,在二十分钟测验过程中,孩子们奋笔疾书,安静作答,最终产生6名获奖者。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境界、是态度、是远见,也是一种智慧和责任。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引导他们在物质生活日渐富足的当下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相信孩子们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反对浪费粮食的现象,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图片71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