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五比五评”见行动】祠山街道社会事务部

发布日期:2022-10-26 08: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89 字体:

为有效提升祠山街道老年助餐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高品质助餐服务需求,今年以来,社会事务部以十大暖民心行动为工作重点,根据街道老年人口分布情况和服务需求半径,建设1个街道老年食堂及3个老年助餐点,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的餐品和服务。

“一张就餐卡”便利就餐老人。将祠山街道老年食堂及老年助餐点的运营权统一招标,对辖区办卡老人实行“一卡通”服务,即一张就餐卡可在祠山街道任意老年食堂或老年助餐点使用。

“一个中心食堂”提升助餐服务。将祠山街道老年食堂作为中心食堂,对其他老年助餐点实行统一配餐制,既能够有效确保各老年助餐点食品安全、避免浪费、正常运营,且能够通过有效整合人力资源,对辖区范围内有就餐需求的失能、半失能老人开展送餐服务。

“一份健康档案”服务就餐老人。在前期宣传工作中,通过印制调查问卷,在准确了解老人就餐需求的同时,为每一位就餐老人建立营养与健康档案,并在办卡时同步录入系统。待正式运营时可通过刷卡信息,为每位老人提供更科学的配餐建议和安全食谱。

“一份便民心意”愉悦就餐老人。在老年人就餐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整合资源,将街道老年学校搬到老年食堂,结合“党建引领,五社联动”项目,每周一、周三下午定期开办黄梅戏、葫芦丝课程;在节日期间,组织辖区老年人开展月饼制作课程、重阳节茶话会等;同时,不定期开展健身操、反电诈宣传等活动,探索构建兼顾韧性和温度的多维服务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720144634.jpg

微信图片_2022092809001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