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五比五评”见行动】祠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26 15: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206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全方位提升志愿者的组织力、服务力、凝聚力,祠山街道积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辐射带动和主心骨作用,以整合空间资源、聚集多元服务、对接各方需求为抓手,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彰显红色力量、凝聚党心民心、引领基层治理的阵地。

培养时代新人 弘扬时代新风。自街道成立以来,党群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探索1+2+N模式,“1”就是聚力一个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2”就是依托两个机构: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N”是开展N项志愿服务活动。着重研究常态化联系群众的办法,了解群众所想,解决群众所需,从两方面开展各类文化、理论宣讲活动。

一是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着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其作为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努力打造成为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进一步建立完善志愿服务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

二是依托街道8090理论宣讲突击队品牌建设,积极培育宣讲工作力量、壮大宣讲队伍,不断创新方式,提升宣讲工作实效,通过组织开展高密度、高质量的理论宣讲,将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基层末梢。

团结凝聚力量,明铸就和谐。自接手文明创建工作以来,党群服务中心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明确到人、措施上准确有效”原则,全体人员齐心合力,使得创建工作取得一些实效。

一是基础设施更加完备。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办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硬件水平作为重要抓手,前后投入386万元,推进多个零星项目工程建设,在辖区内开展背街后巷修补、老旧小区楼道破损修缮、墙面及屋顶渗水维修、路面破损硬化、整改排水沟渠等建设项目。

二是路域环境更加整洁。为进一步提升“三线四边”路域环境,文明办全力开展“三线四边”路域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干净、舒适、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定期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50余次,参与志愿者1200余人次,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卫生“脏乱差”、“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过去居民反映强烈的身边事、烦心事,成为了创建工作的突破口,正逐步被破解。

三是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党群服务中心多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创建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悬挂公益广告1500块,建设文化墙600余米,印发宣传资料6000余份。联户干部持续开展入户走访,600余名干部职工常态联系9600余户居民,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将各项文化活动宣传全面铺开,提高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文明意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

下一步,祠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在打磨亮点、为民办实事、加强管理上下功夫,把责任抗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下好“绣花功”,持续“钉钉子”,继续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不断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彰显城市内在气质。11f89c11d15085bfb06b125c1d64de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