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五比五评”见行动】祠山街道经济发展部

发布日期:2022-10-31 08: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136 字体:

在全国上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祠山街道经济发展部积极作为,通过制定街道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联系企业制度,有效地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更好地服务了辖区企业发展。

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便于日常信息传递。经济发展部积极创建了“祠山街道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微信工作群,使之成为了街道与企业之间的重要沟通渠道,日常工作中,街道的各项涉企工作安排、上级的惠企政策、疫情防控政策、免费核酸检测点设置、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反电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等信息,均能通过该群及时传达到每位企业家手中。各企业如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街道帮助解决的,也可以通过该群向我们反映,以得到及时的办理和解决。

积极开展企业走访,及时了解困难问题。为更好的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祠山街道出台了领导干部联系包保企业制度,将辖区75家企业、学校纳入包保范围,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负责包保各企业,通过包保干部们对企业的日常走访、对接,即宣传了各项惠企政策,又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同时,累计帮助企业解决了45件实际困难和问题。经济发展部在做好街道联系包保工作总体联络协调的同时,亦积极走访本部门包保企业,前期在走访包保的广德七彩蝶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负责人随着企业的发展,想要学习新型经营模式,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以优化企业发展后,就时刻留意相关方面信息。在本月初获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有开设中小型企业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的计划后,在向辖区各企业广泛宣传的同时,积极对接并协助该企业报名,参加该项培训活动,企业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下一步,祠山街道经济发展部将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此为引领,在本职岗位上持续做好为企服务工作,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祠山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38e2c0c5877ae3ce0c0a297111728d4.jpg

b72f0c564f72939c5710f575800ab7b.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