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微平台解决群众忧“薪”事

发布日期:2023-02-10 07: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430 字体:

“当自己多次讨薪无果后,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通过平台反映了诉求,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我要给平台点赞!”谈及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办理群众投诉件的质效,家住广德市祠山街道山关村桂花村村民组的陈大姐不住地称赞。

就在不久前,陈大姐在平台上提交了关于“农田承包户拖欠农民工工资,请予快速解决。”的投诉件。接到投诉件后,祠山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将投诉件转交至街道社会事务部和山关村村委会,要求上下联动、即时办理。与此同时,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督促问题快速解决。

接到转办单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陈大姐家中了解情况。“2020年,山关村农田承包户戴某与我们六人约定,由我们帮助种植山关村桂花村组农田,六人合计工资10000元,我们完成了种植任务,但戴某却找种种理由迟迟不肯支付工资!”见到前来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陈大姐的焦急之情溢于言表,“2021年1月,经过山关村村干部的积极协调,戴某仅支付了我4000元工资,余下的工资至今没有付清,请你们一定要帮助解决!”

随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又走访了其他了解情况的村民,经过核实发现,陈大姐反映的问题属实。“在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我们决定采取调解的方式解决该问题,最终,在山关村、街道派出所的调解下,戴某与陈大姐达成了一致意见,戴某同意支付陈大姐剩余的6000元工资,并将拖欠的工资亲自送到陈大姐家中。”祠山街道社会事务部负责人介绍说。

握着几经周折终于拿到的辛苦钱,陈大姐等人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关心关注的大问题,为进一步维护农民工权益,街道纪工委主动作为,借平台诉求办理契机,督促社会事务部、平安建设部等相关责任部门通过畅通信访渠道和协同办理等方式积极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以有力监督解决群众忧‘薪’事。”祠山街道纪工委书记马达介绍说,“日前,我们已协同相关部门,通过主动约访的方式成功化解农民工欠薪纠纷1起。”

据悉,自平台上线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有力监督保障诉求处置,切实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我们充分发挥平台监督‘探头’作用,在确保个案办理质效的同时,以群众诉求为导向,拓宽监督渠道,做到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延伸监督,切实做好诉求处置的‘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