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坚持“三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8-19 09:5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34 字体:

祠山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知行合一,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三学”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学”。祠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采取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等形式,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踊跃发言,谈感想谈工作,敢于直面问题,为祠山街道广大党员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祠山街道组织开展各类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研讨和主题宣讲活动32次,参与人数达560余人。

创新形式“贯通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重要任务,建立“线上+线下”学习模式,通过街道办成员到联系村、社区开展“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专题宣讲,利用电教设备集中观看微视频、专题片,对年轻党员通过“指尖课堂”推送党史知识,对年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定期举办红色电影、革命专题片进社区、入乡村免费播放活动,引导群众增强党性修养、汲取精神力量。充分发挥线上学习资源丰富的优势,利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优质媒体,依托微信群等载体,每天推送百年瞬间及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学习内容,便于党员随时随地学习,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服务群众“实践学”。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好“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道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喜迎党的生日,扮靓幸福家园”等主题,组织干部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文明行为劝导等实践活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疫苗接种”“反电信诈骗宣传”、“慰问困难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 50余场次。依托红色楼道(街巷)长、网格长,通过走访入户、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拉近社区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点对点、面对面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