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祠山街道: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14:4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623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祠山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4月22日,祠山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组织辖区内各选区市人大代表赴白桥村视察昝埠水系连通项目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

一路上,白桥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各位人大代表们热情地介绍着:白桥村昝埠水系连通项目以恢复河湖基本功能、修复河道空间形态、改善河湖水环境质量,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为总体目标,总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形成了近300亩水面河湖相连、水质优良的农村水系连通系统,进一步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使两岸6个村民组、230余户近700人口直接受益。下一步,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化、亮化的整体环境上,积极进行招商引资,打造广德北部旅游佳境。

视察活动结束后,各位代表在座谈会上积极交流探讨,分别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市人大代表刘桂红说道:要不断向群众宣传祠山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相关政策和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引导群众参与其中,实现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新局面;市人大代表金兴华表示:农村工作不能故步自封,只有走出去才能多学习,白桥村水系连通工程为白洋村新农村建设提供了诸多可借鉴之处,接下来,白洋村将结合先进经验,着力打造白洋村人居环境新风貌;市人大代表丁金贵指出:天蓝水净重在日常维护,通过在沿岸树立宣传牌、上门分发“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引导村民爱护周边环境,不排污水、不倾倒垃圾,将整洁有序的环境长久保持下去。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平最后总结道:各位人大代表来自于各行各业,既是乡村振兴的参与者,也是监督者,对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是否贴合群众、符合民心,是否代表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有更切身的体会和了解。各位要充分履行代表职责,通过积极建言献策、参加视察调研等形式,为推动祠山街道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积极贡献;同时,白桥村村委会要认真听取记录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对不足之处及时改进,发挥自身水系连通优势,紧紧围绕“水美环城示范带”建设契机,着力打造水墨江南新画卷。

图片1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