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祠山街道团工委:依托“智慧团建”,扎实开展 毕业季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4 07: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27 字体:

在高校毕业季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着力减少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现象,祠山街道团工委高度重视“智慧团建”系统“学社衔接”工作,坚持“走在前列、提前谋划”的工作原则,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6月9日,街道团工委召集辖区内各社区、村团支部书记召开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部署会,在传达团市委工作部署的同时,结合街道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做出相关强调。

街道团工委要求:各团支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以规范“智慧团建”系统建设为有力抓手做好毕业季“学社衔接”工作。始终坚持以从严治团为导向,以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根本目的,让高校毕业生感情有归属、关系有着落。

在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宣传到位。各团支部要明确专人负责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在各网格的微信居民群、朋友圈进行宣传,让辖区内学生及家长知晓转接时间、了解转接步骤、备好转接材料。在为辖区团员办理组织关系转接的过程中,鼓励团员向周围同学进行二次宣传,积极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是准备到位。各团支部书记及经办人员要对智慧团建系统熟练操作,认真学习、掌握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发布《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对毕业团员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三是审批到位。对毕业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发出的申请要在7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审批,对不符审批条件的毕业生团员要主动打电话告知原因,并指导其转入符合条件的团支部。

四是管理到位。各团支部在“智慧团建”中收到转入申请后,要主动联系毕业生团员,要求其到所在团支部进行现场报道,明确告知其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团费的纪律要求,同时对转入团员进行教育管理,落实好团费收缴、青年大学习、志愿服务等工作。对毕业后去向暂时不定的毕业生团员统一纳入“流动团员团支部”进行日常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