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山关村:“党建+”走出脱贫攻坚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2-05-13 14: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87 字体:

2022年5月11日上午9时许,祠山街道山关村党委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工作培训座谈会,对村组各级网格员进行详细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群、干群相结合,强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衔接、落地落实。

一是党建+思想转变要脱贫。山关村党委要求党员要带头转变思想观念,克服惰性、滞后思想,积极主动配合村集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让先富起来的、有帮带能力的党员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带动他们共同致富,充分发动辖区党员及群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用高昂的战斗激情点燃全域脱贫工作。

二是党建+调查透彻要攻坚。山关村党委始终以群众本身为主导,党员干部、各级网格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做好与群众的谈心谈话工作。在与贫困户的联系中进行科学分析,深入挖掘致贫原因、脱贫条件、致富优势和自身兴趣爱好、所需致富项目等,统一归纳,分类整理,“对症下药”,为群众开好脱贫处方药。

三是党建+引导创新要致富。山关村党委坚持引导贫困群众抓住新时代就业新机遇,通过创造就业机会,如:保洁、物流等,再就业提高人均收入水平。引导辖区群众以现代科技、信息技术为指导,以林地、耕地、农田等资源为依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生态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引导群众创新创业,以组织带支部,以支部促个人,走出一条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特色创新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