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山关村:创建党群服务中心,创新为民服务模式

发布日期:2022-06-09 08: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79 字体:

近年来,祠山街道山关村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为民服务项目不断增加。为更好的服务村民,将为民服务深耕、使基层工作触底,祠山街道山关村在广德市瑞欣驾校东侧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并于2022年5月21日正式挂牌办公。

突出建设统筹,实现服务阵地规范化。坚持抓党建与服务同步谋划、同步布署、同步推进,统筹场所建设。在选址上,重点考虑交通便利、位置突出、人群集中的地方建立服务中心。山关村新址与山关小区相望、与商贸工程学校和瑞欣驾校相邻、与物流园和公交枢纽站相近,位于辖区内32个村民组的中间位置,真正实现了便民服务。

突出资源整合,实现服务功能一站式。坚持“一突出,三服务”原则,在便民大厅设立党建、工会、团委、妇联、人社等窗口,使党群服务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党员、贴近企业。在功能布局上,因地制宜划分综合型和专业型两种类型。设立服务大厅、综合服务区等,打造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九大功能室、农家书屋、健身活动室等,打造专业型活动区。

突出党群联动,实现服务活动多样化。坚持“党群联动、活动联办”的要求,党群服务中心面向辖区党员、群众及职工开放,制定年度活动计划,定期开展各类活动。同时,建立党建区域网格化管理制度,以党建引领网格管理,用网格管理促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让党组织的源头能量流经党支部的干流分至各党小组的支流,使“红色能量”生生不息的流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