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白洋村:积极排查廉政风险点,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6-14 06: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76 字体:

近日,白洋村召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祠山街道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同时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认真查找、分析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防控措施,切实从源头上防止腐败。

认真梳理查找风险确保廉政工作的针对性。村“两委”干部全面准确的查找各自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和社会交往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特别是紧盯管人、管财、管物、审批等廉政风险等级比较高的风险点,确保做到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排查到位。

强化措施把握重点确保防控工作的有效性。全村共排查各类岗位廉政风险点25个,针对梳理出来的风险点制定切实管用、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25条。通过强化风险点防控措施,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同时把握重点环节,确保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每项权力都受到监督和制约。

健全机制,狠抓落实,确保防控工作的持续性。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修改完善现有的规章制度,扎牢制度“笼子”,按职权查风险,按风险设防线,按权力定流程,减少人为因素,不为人情左右,着力构建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

通过廉政风险排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村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参与监督、积极化解廉政风险的意识,不断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为创建模范基层组织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