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清溪社区:保护生态环境,践行文明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07: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36 字体:

为加强生态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广大青少年们营造一种和谐、自然、宽松的学习环境,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6月10日上午,广德市祠山街道清溪社区联合广德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校区开展“保护生态环境,践行文明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提高生态道德意识

“小朋友们,今天我来给大家讲个小故事:我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星球上,她的名字叫地球!”活动在志愿者绘声绘色的故事中拉开序幕,通过向孩子们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鼓励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自觉爱护家园、校园,做环保行动的小小“践行者”。

追捡垃圾,创造绿色家园

孩子们手拎垃圾袋来到公园,他们不顾刺扎,不怕脏,将花圃里的塑料袋、废纸等废弃物一一捡出,将路边生活垃圾一一清除。孩子们干得十分认真仔细,对地上的垃圾一点儿也不放过,不一会儿,每个小朋友都“满载而归”,兴奋的向社区工作人员炫耀自己的“战利品”。路过的居民们也对这次活动表示赞许,认为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大大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劳动意识和环保意识,树立了劳动光荣的良好道德品质,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垃圾分类,环保从“我”做起

“有位小朋友捡到了香蕉皮,那你们知道香蕉皮应该属于什么垃圾嘛?”社区工作人员对孩子们捡到的垃圾进行了细致的分类讲解,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分类知识。经过实物讲解、互动问答小游戏后,志愿者将分类垃圾桶拿到孩子们面前,引导孩子们对各种垃圾逐一分析,并分类投放到四种垃圾桶中,大家共同检查判断投放是否正确,并对错误投放的垃圾进行纠正。看似简单的分类投放活动,直观而具体生动地向学生展示了各类垃圾的去处,并用童真的言语呼吁学生不要让垃圾“回错家”。

此次活动使这些孩子们理解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同时也教育他们把“节约、环保”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养成良好的环境意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他人,用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