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白洋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捂好老年群体“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2-06-17 14: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183 字体:

“现在诈骗手段不断升级,老年人由于警惕性低,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对象,今天我来给各位讲讲老年人应当如何防诈骗...”

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14日下午,白洋村在小店老年人聚集的地方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提醒老年人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本次宣传主要向老年人现场解说、以案释法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并提醒老年人警惕“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等花样翻新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宣传,增强了老年人的反养老诈骗意识,提高了老年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推动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白洋村将针对年轻人开展反诈宣传,动员年轻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年轻人同样要提高防骗能力,不给骗子趁虚而入的空间,为共建平安和谐白洋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baiyang.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