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祠山街道积极推进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行政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14: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50 字体:

6月9日下午,祠山街道召开科技特派员见面会暨工作推进会,祠山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科技特派员、各村书记及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山关村、白桥村、白洋村党委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村农业基本情况和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并提出当前迫切的相关科技需求。随后,各驻村科技特派员就下一步工作计划、思路等与各村作了沟通、交流。最后,祠山街道分管领导就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科技特派员的工作要点,并对各村和街道相关部门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村委会、街道各相关部门一是要转变工作思路、提高思想认识,抓住此次机会,突破技术瓶颈,探索特色发展之路;二是要建立工作团队、制定工作目标,街道下辖各村可以围绕重点工作组建团队,集中力量协同发展;三是要强化后勤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各村须为科技特派员安排专用办公场所,方便种植大户等上门咨询以及特派员到村开展工作。力争通过科技特派员两年的专业结对帮扶,促进各村在先进科技知识推广、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取得质的突破,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