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聚焦“四类党员”,推动基层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4-11 10: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59 字体:

广德市结合城市社区党员人员聚集、结构多元、流动性大等实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突出量身定制、分类施策、精准推送,推进社区在职党员、无职党员、退休党员和老弱党员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系统化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走往实走。  

聚焦在职党员,集中引导研讨学。针对乡镇(街道)干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等在职党员,统一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制定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机关干部大会、周一例会等,推动在职党员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全方位收集群众在基层治理、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多方联动,切实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强大动力。  

聚焦无职党员,分类指导灵活学。向无职党员发放各类学习书籍,依托微信、学习强国、电教远教等平台,健全“线上线下”机制,每天推送最新理论知识、最新学习要求和电商、管理、家政等技能知识,引导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参加知识答题等,满足无职党员多层次、多元化的知识需求。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市驿站、民情议事厅等平台,开展多样化、高质量的教育培训,激发无职党员奋斗激情和奉献热情。共享网格党组织活动阵地,定期组织到法院等党性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日、开展微党课等活动,同时,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职”,引导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社区党员政治文化素养。  

聚焦“退休党员”,示范引领带动学。针对常年在家、能够正常参加学习、有一定读书能力的城市离退休党员,通过建立老干部学习小组、举办健身游学活动等形式,让广大退休党员干部及时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了解最新发展和老干部工作动态;对行动不便的退休党员,组织年轻党员开展“送学上门”“送活动上门”,提高学习便捷度。充分发挥退休党员干部在工作经验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引导参与社区治理,成立以退休党员为主的“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退休党员最大程度发挥“余热”。  

聚焦“老弱党员”,送课到家及时学。针对年龄偏大、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的老党员,结合暖民心工程等活动,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上门送原文读本、音视频资料等“暖心学习包”,点对点帮助老弱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积极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通过讲述入党经历、工作实践,畅谈见证伟大奇迹的深切感受,教育引导身边党员见贤思齐、坚守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