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谋学做”三字诀助力电教远教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4-11 10: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13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紧扣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念好“谋、学、做”三字诀,切实筑牢电教远教“主阵地”,管好党员教育“责任田”。  

念好“谋”字诀,构建精细化管理机制。建强人员队伍,以善学习、强担当、会协调为衡量标准,从选调生、村(社区)“两委”成员、后备干部等党员干部中选拔远教站点管理员,持续优化队伍的年龄结构和文化结构,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管理员队伍。严格站点管理,实行AB岗负责制,推行县镇两级备案制度,统一造册登记站点管理员信息,完善考勤登记、设备管理与使用等系列规章制度,并定期开展摸排,动态调整队伍,确保岗位无缝隙、工作不缺位。实施分类培训,一方面,邀请行业骨干和负责人对全体管理员集中开展培训,另一方面,对于新补充进队伍的管理员,以“1+1”结对联系机制精准开展定向式培训,通过帮带学、检查促、考核评,让每名专职管理员懂制度、会操作。夯实安全责任,狠抓先锋网络系列平台安全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上网内容三级联审制度,坚持“分级审核、先审后发”,做到日沟通、周调度、月通报,常态提醒、常态督导,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念好“学”字诀,运用多样化教育载体。精心制作电教片,坚持镜头向下、内容为王,围绕省市重点制片项目规划,根据基层党组织提供的线索与内容,将镜头对准基层一线党员群众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市融媒体中心、影视拍摄制作公司的专业力量,创作拍摄了《平凡之中见英雄》《较真检察官》《践行初心使命 筑就航天梦想》等一批优质电教片。拓展学习平台,在稳步推进远教文化广场建设的同时,注重将电教远教工作与新媒体有机融合,利用广德先锋公众号、万村网页、微信交流群等平台深化“手机平台”阵地作用,通过发布工作动态、推送节目预告、转发上级报道等,打造线上线下互补的全天候党校模式。突出靶向思维,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员特点,精准有效施教,探索采取农村(社区)党员灵活学用、机关(事业)党员承诺践诺、老党员及行动不便党员送学上门、流动党员网络帮教、非公党员对接指导等方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员教育新格局。  

念好“做”字诀,推进实效化作用发挥。用活红色资源,立足地方实际,依托广德抗战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英烈山纪念馆、花鼓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本土“红色地标”,打造“家门口”的红色精品研学路线,引导党员在党性教育基地中提升参与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运用“远教+”模式,注重将农技专家、科技特派员、种植养殖大户等纳入乡村实用技能人才库,在远教站点与学用示范基地开展“流动课堂”,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在农业技术、产品加工、特色种植、机械检修等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真正将生产技术、经营理念、运作模式等授予农民,带动培育一批“新农人”。延伸助农路径,坚持以党建赋能新业态,着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通过开设视频制作、脚本撰写、案例剖析、物流管理等课程,同步提供实践、就业、创业机会,带动本土主播成长为乡村振兴主播达人,拓宽广德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