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上好“三堂课”让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05 08: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21 字体:

广德市坚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上好“三堂课”力促党员教育全覆盖、有特色、见实效。  

“引领+精准”抓全员,做精“凝心铸魂”理论课。紧密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等,制定出台党员活动方案和学习计划,创新开展学习活动,用先进理论思想为党员凝心铸魂。以万村网页等信息化平台,广德先锋、幸福广德等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开展线上助学,以“板凳会”、主题党日、“夜学”机制为载体延展学习渠道,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结合农村党员的实际制定教育培训计划,真正把党的政策宣传到最基层,把党的声音传递给最基层的党员,确保党员教育“不漏一人”,引导广大农村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聚焦+送学”实措施,建优“知行合一”实操课。紧扣主题“抓”部署,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党员“量身定制”学习内容。利用“红色影视播放季”等契机,组织引导党员学习掌握相关业务知识、科技知识、农牧实用技术,确保教育培训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紧跟需求“编”教材,利用田间“流动课堂”、党员大会,收集党员培训需求,制作党员教育“学习包”,发放党员《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等书籍,引导党员学习并撰写心得感想,将先进思想与典型的精神力量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业务融合“送”教学,结合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等,到老党员及困难党员家中开展“送学送教”活动,解读党的最新政策,掌握党员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米面油、棉被、慰问金等,切实用行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党员们的心坎上,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示范+带动”促实效,办活“学思践悟”实践课。坚持将党员教育作为促进党员作用发挥常态化、党员教育培训有效化、党内激励关怀暖心化的有效载体,以“志愿服务”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入户全面摸排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引导农村党员积极参加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服务群众、产业发展等工作,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动员党员干部以“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为目标,深入一线,主动当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实行“一线墩苗”,坚持把基层一线岗位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坚持“培养一个、成熟一个”的原则,引导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防汛抗旱等工作中“壮筋骨、长才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