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打造“四个课堂”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05 08: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19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积极整合党员教育资源,创新打造初心课堂、培训课堂、指尖课堂、一线课堂“四个课堂”,着力推动党员教育工作系统化、常态化、长效化运行。  

聚焦政治历练,打造“初心课堂”。广德市坚持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在平常,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先后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书籍,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以“会前学习”“主题党日”“书记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及时学习吸收。依托辖区各类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等教育资源,通过现场沉浸教学、观摩交流等方式,推动党员学思悟相贯通,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自觉和学习自觉,促进党员知信行相统一。  

聚焦素质训练,打造“培训课堂”。广德市充分利用省市重点调训、县级集中培训、镇级普遍轮训、行业分类培训机制,每年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定期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围绕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务知识等主题,针对机关党员、农村党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流动党员等不同类型党员群体的需求,设计不同课程、建立不同机制,分级分类开展日常教育培训,学理论强党性、学业务争先锋,实现党性修养与工作技能的双提升。  

聚焦自我锤炼,打造“指尖课堂”。广德市充分发挥新媒体快速便捷、受众广泛的优势,依托“广德先锋”微信公众号,积极转载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等平台解读党的政策理论相关文章,开设“学习党史”“广德先锋半月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等专栏,推送党建知识、先进典型、思想解读、一线动态等,将优秀党课搬上“云端”。扎实推进党员电教片制作,深入挖掘本土教学资源,充分发挥系列平台作用,打破党员教育时空限制,推动党员学习线下向线上延伸,随时随地“随手”上党课,建立起日常学习“指尖课堂”。  

聚焦实践锻炼,打造“一线课堂”。广德市坚持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紧密结合,用实践成效检验推动党员教育。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统筹“一抓双促”工程,推进强村富民,让选派干部成为乡村振兴一线的“急先锋”,持续带领党员群众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点,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设置党员先锋岗,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承诺践诺”等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一线开展“微宣讲”“微服务”“微心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用生动实践上好党员教育“一线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