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立体”课堂让党员教育有温度更有深度

发布日期:2023-05-05 08: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67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径,通过打造“行走式”理论课堂、“沉浸式”文艺课堂、“走心式”实践课堂,切实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行走式”党史课堂,以讲带学。广德市紧紧依托本地红色资源,打造“时空长广纪念馆”“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石狮村反顽战役纪念馆”“王金林烈士纪念馆”等党员教育红色基地,推出“党员教育旅游精品路线”,带领广大党员重走红色路线;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在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国庆等特殊日子组织党员开展“党的生日,知多少”“绽放尊崇之光,致敬最可爱的人”“重温15次国庆阅兵珍贵画面”“清明祭英烈”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学党史、记党恩;组织开展党员技能大比拼,通过现场抢答党史知识,对党员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检验与扩充,结合实际工作,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畅所欲言,脚踏实地做有为党员。  

“沉浸式”文艺课堂,以展促学。为进一步让党员教育更加接地气、融入党员生活、造福百姓,广德市将党员教育与文化元素融合,打造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课堂”。举行“颂歌献给党”专场文艺晚会,通过戏曲、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团结奋进、苦干实干、永葆初心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文明党建宣传栏、创建展板、电教等载体,积极开展“优秀党员”“党史这里学”等科普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优秀电教片,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党员文化素养;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市文明办等部门,举办党员微视频大赛,以“讲述身边事,感动身边人”为主题,紧扣党员教育和党建宣传,弘扬时代主旋律。  

“走心式”实践课堂,以行践学。广德市将党员教育同推动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民生实事结合起来,立足实际,边实践、边学习、边服务。定期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利用周末时间深入村(社区),结合实际科学设置服务活动,发扬“人民至上、众志成城、勇创一流、无私忘我、精益求精”的创建精神;打造“1+1+100”特色志愿项目,组建由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构成的义工队伍,以一名医生对接一名义工,一名义工联系100名村民,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创新推出“小板凳”工作法,党员利用街巷廊道、庭院等比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将“小板凳”搬到群众家门口,面对面听民声、问民情、议民事、解民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