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提升电教远教“三力”为党员教育“添砖加瓦”

发布日期:2024-03-04 08: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8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高度重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有效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特色和优势,围绕抓“规”范、找“新”意、见“实”效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为党员教育添砖加瓦。  抓“规”范,提升电教远教“战斗力”。坚持把做好电教远教站点管理作为发挥电教远教作用的基本点,不断健全完善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机制,将电教远教工作纳为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指标,定期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专题会等各类会议,年初制定《电教远教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建立党员远程教育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远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教育阵地服务功能,让电教远教成为党员教育的大课堂,要求各远教站点实行AB岗管理制,认真落实好月度播放计划、“集中学习日”制度,提前制作节目播放预告单并进行每月公示,定期查看电教远教终端设备,并积极做好查阅播放记录,确保远程教育工作不脱节,让电教远教资源融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同时要求按质按量完成各级先锋网的日常维护和更新工作,不断推进电教远教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找“新”意,提升电教远教“生命力”。注重学习的理论性、实用性和典型性,把理论学习和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便利、快捷的优势,积极推进学习方式多样化,整合电教远教资源,引导党员群众关注“共产党员”“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省市先锋网等新闻媒体平台,鼓励他们利用工作之余收听“主题教育有声书”“安徽先锋有声书”、收看微党课,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随需自主学习,形成全方位、全覆盖、多形式的党员教育服务新形态。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扎实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百部精品微党课进基层”“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录》《榜样8》等精品党员教育电视片,着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红色影视作品中汲取奋进力量。  见“实”效,提升电教远教“影响力”。聚焦群众所需,在教育内容上紧贴党员群众,组织村(社区)“两委”成员、选派干部,进村庄、入农户,扎实开展走访调研。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等工作,注重运用电教远教系列平台资源,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摸准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课程形式及内容,深度挖掘亮点课程,做到通俗易懂,让党员教育深入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为党员和群众播放农作物种植、水产品养殖等农技培训视频,按照学用结合的原则开展学用转化活动,依托远教学用示范基地系统,推进知识经验交流教学。组织引导大户、能手、代表开展现场观摩会,借助春节人才集中返乡的黄金期,积极组织开展“春风招聘会”系列人才招引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引导广大优秀广德籍人才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投身家乡建设事业。邀请各方面人才进行教学交流取长补短、比学赶超,切实将发展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具体实践,提高党员干部利用农业科技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